电话:025-68136891, 17366374446  

登录  |  注册
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胰腺病友会
社会服务
胰腺病友会
雨中再聚首
发布时间:2016-07-05   浏览次数:1480

尽管暴雨倾城,也没有浇灭病友们的热情,7月2日,第三届“胰路有你,终身相伴”胰腺病友会在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如期举行。

开幕式由中心副主任蒋奎荣主任致辞,他对冒着大雨远道而来的病友们表达了感谢,也希望大家在今天可以收获更多知识,增进医患之间交流。



李强主任首先给大家带来了题为“胰腺术后消化不良的处理”的讲座。通过讲解胰腺解剖结构、胰腺生理、胰腺外分泌功能等等,给大家介绍了胰腺术后消化不良的原因,以及通过服用胰酶来治疗的方案。蔡宝宝医生随即以“胰腺肿瘤,我们共同的敌人”为题,给大家讲解了胰腺肿瘤的一些基本常识。他表示吸烟、饮酒、暴饮暴食都是容易诱发胰腺肿瘤的因素。由于不容易被及时发现,临床上确诊为胰腺肿瘤的病人,只有10%一25%能考虑手术,且治愈率很低,所以早期诊断非常重要。
在随后的病友代表发言环节,一位大爷上台即兴作诗,以打油诗的形式表达了对中心医护人员们的感谢。本次会议我们还邀请到了南京经济广播台的《小芳健康网》栏目的主持人小芳老师,她在聆听完上班段的病友会后,上台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她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有利于在医患之间更好的搭建桥梁,增进联系,共同对抗疾病。



本次病友会安排了专家坐诊时间,病人们纷纷涌向自己熟悉的医生,咨询问题。

在随后的游戏“你比我猜”环节,病人和护士们配合的十分默契,很快猜出了所有答案。

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胰腺病友会活动的开展,传播更多创新科学的专科健康资讯,引导更多胰腺患者关注并享受便捷的专科医疗服务,达到与胰腺患者有效互动与交流。胰路有你,终身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