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25-68136891, 17366374446  

登录  |  注册
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胰腺病友会
社会服务
胰腺病友会
胰路有你,终身相伴
发布时间:2016-07-05   浏览次数:1853

       6月14日的清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第一届江苏省人民医院胰腺病友会在10号楼会议室拉开了帷幕。

     来自五湖四海的一百多个胰腺病人济济一堂,他们都曾经是江苏省人民医院胰腺中心的病人,现在已康复出院且恢复良好。胰腺病友会要召开的消息一传十十传百,很多病人慕名而来自己报名要参加。
     胰腺中心副主任蒋奎荣教授首先致辞表示对所有病人的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随后,中心住院医师蔡宝宝医生用通俗易懂的南京新街口的地图给病人讲解了胰腺的作用机制以及胰腺炎的一些科普知识。这次会议我们还邀请了营养科的赵婷医生,来给我们的病人科普一些术后恢复的营养要点,嘱咐病人要循序渐进的补充营养。

     简短的茶歇后,胰腺中心主任苗毅教授赶到了现场致辞,表达了对这些曾经的病人们给予的信任的感谢,以及希望他们早日恢复康复的希冀。苗毅教授希望借由病友会的模式,让我们的医患关系更加和谐,共同对抗病魔。胰腺病友会的副会长艾力女士随后讲述了自己作为曾经的病人的感受,她讲述了自己在中心治疗期间受到了医生和护士们的悉心照顾,还有在无痛病房中体会到的术后快速康复等等,最后,她用惠特曼的一首《与你同在》小诗,表达了对胰腺中心中心和所有病友们的爱。下午半场的活动由病友会会长也是胰腺中心一病区的护士长方小萍护士长的致辞开场,随后主持人组织病友们和我们的医护人员一起进行了两个小游戏,增进了彼此的了解。现场还有两位病友即兴上台演唱了改编的歌曲献给大家,本次病友会就在和谐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