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25-68136891, 17366374446  

登录  |  注册
中文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2016APC美国圣迭戈会议参会见闻
发布时间:2016-05-25   浏览次数:1318


       南京医科大学胰腺中心一行还参加了五月19-21日在美国圣迭戈举行的第50届美国胰腺俱乐部(APC)年会,APC于1966年成立,今年迎来成立50周年纪念。会员均为资深的外科医生,历史上许多著名的外科大家,如Cameron,Warshaw,Beger都曾经是其会员。

        APC秉承开放、自由的精神,因此名为“胰腺俱乐部”。许多著名的胰腺外科进展就在这里诞生。如CA19-9的发现(1986)、中段胰腺切除术(2006)首先在APC报道,1996年题为“Mucinous ductal ectasia, an emerging clinico-pathologic entity”的报道,为近20年来最重要的胰腺新发现之一IPMN揭开了面纱。很多年轻的参会者,后来成为了国际知名胰腺外科大家。如在1996年在APC上,Buchler做了“Preoperative Laparoscopy(术前腹腔镜探查价值)”的报告,他已经成为目前的欧洲胰腺外科主席。

       APC开放、自由的 “俱乐部”精神,还体现在不仅强调权威,还注重倾听更多胰腺外科医生的声音,给更多的医生提供展示、交流的机会和平台。此次APC会议,短短两天的仅200人的规模,仅一个会场,密集安排了54个主题演讲,20个壁报巡讲,和194个壁报展示。 

      南京医科大学胰腺中心为此次APC会议国内唯一参会单位,共有包括“胰腺癌动脉侵犯新标准和动脉鞘剥除技术的探讨“、“动脉入路和模块化胰十二指肠切除术”、“钩突优先和后入路-腹腔镜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胰腺癌联合血管切除和重建方式的长期比较观察”、“ 预先“肠腔分流”在胰腺癌联合血管切除中的应用”、“结肠前、结肠后吻合对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后胃排空障碍影响”、“保留中段的胰腺次全切除术的长期随访观察”、“Galectin 1在胰腺星状细胞表达促进胰腺癌进展”等8项内容在此次APC会议上交流。


上一篇:胰腺中心新员工授徽仪式
下一篇:2016DDW美国圣迭戈会议参会见闻